Friday 19 September 2008

我回來了,但很快又會走了。

大家好,我是好久不見的影。笑。

先給化姐一個大心,勁呀唔洗叫都會自己寫~~~~!大心!XDDD

回來香港,其實心情是很複雜的。四年了,以留學生的身份活著,清楚了解自己不再單單是香港人,也不會是英國人,但是一個活在兩個文化世界的留學生。開始熟習兩頭跑的生活,知道甚麼要在香港買,甚麼要在英國做。

忽然間,這個身份完結了。

不是說回歸就能夠回歸的,正如香港一樣,百年殖民經歷,不是忽然愛國就能理直氣壯地喊中國萬歲,看世界杯總是想為英格蘭打氣,被問是哪裡人,「中國人」肯定不是首選,「香港人」才是標準答案。

我還未能夠適應香港的生活。

而我也選擇了不去適應,是某程度上的逃避吧?兩個星期後,我就會由英國留學生,轉身成為日本留學生。能夠預想那種轉變會有多大。想到日本留學體驗多年,不代表沒有問題,我想最難適應的是「人」的問題,不是生活的本身。流浪世界不難,交朋友也不難,但跟他們活下去卻不易。思想、追求、處事都不一樣時,就會很麻煩,我這個人很討厭應酬(驚訝吧?笑)。

嘛,其實最麻煩的是自己。

不錯。但在要走自己想走的路的時候,要面對大的問題大多都來自已,所以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。哈哈哈。幸好,我的理智與感情,從來都以理智壓倒性勝利,一面哭著說捨不得,另一面雙腳已自動起動向前跑。

所以不用擔心,我會沒事的。

去了日本最大好處是,我們會有很多機會見面!笑。比我留在香港見得更多,誰叫大家一有空(或沒有空也會)就往日本跑呢…?笑。

又長篇大論了,有悶倒大家嗎?汗。

不論如何,往後一年,大家多多指教了!


-

陳皮生日相:)





PS. 我地到底幾時去迪迪尼啊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迪迪尼…我諗我陪唔到你去啦……

記住你張suba飛仲係我度呀~HAHA~

見唔夠你幾次~又去日本…

不過你真係有言實行呢…話去就去~~~我仲係香港做野ON居居,唔知自己究竟呢一世係咪就係要咁樣過…